当前位置:

网约湘游丨德夯:青山之下有苗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5-13 09: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3_副本.png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张皎 摄影 卢七星)德夯在苗语里是“美丽的峡谷”,走进吉首德夯苗寨,无数的青山扑面而来。世代生活在崇山峻岭里的苗民,以歌为媒,奔放自由,歌舞沉酣,用他们独有的生存方式生活着。空中俯瞰德夯苗寨,苗族特色的民居、清澈的溪流和翠绿树木,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山水画卷。

1.png

德夯地处武陵山脉与云贵高原相交处的武陵大峡谷内,是一块被自然赋予神奇的土地,风景区内溪流纵横,峡谷深壑,瀑布飞泻,群峰竞秀。

2.png

德夯苗寨的历史并不古老,100多年以前,山顶上的寨子人口太多,耕地有限,村民时常将牛羊赶至谷底喂养,他们发现谷底有着肥沃的土地和水源,于是,住在山顶的人慢慢搬到谷底定居下来,形成现在的村落。

4.png

在德夯可以充分体验古老民族民俗风情和大自然的美,犹如置身世外桃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4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