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蔡桥乡:“金猪”催开幸福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2020-05-13 09: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帮扶,送我一头猪仔比什么都好,现在猪肉行情这么好,养一头猪至少可赚3000元,我一定把它养好,坚决实现脱贫目标!”5月12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乐山村的村民们可高兴啦,该乡党委书记蒋丰华带领扶贫队员们给他们送猪仔来了,该村贫困户吕开银一边接过猪仔一边说着感激的话。

为扎实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深入落实产业富民政策,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蔡桥乡党委政府审时度势,认真探索,大力推出了“家庭牧场+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该模式的主要做法是:深入摸底调查,为有养殖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扶贫猪仔”;每个贫困户至少养猪1-2头,力争年增收3000-6000元;为每个贫困户确定一个家庭牧场进行一对一技术帮扶,免费指导科学养殖;年底,由乡政府组织开展“年猪认购”活动,采取客户认购、电商销售、扶贫购买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确保贫困户饲养的土猪卖得出,稳增收。

贫困户吕开银一直是乡党委书记蒋丰华十分牵挂的贫困对象。吕开银先天视力缺陷,因长期不治视力逐渐下降,至2015年右眼完全失明,左眼可视距离不足1米,经鉴定为视力一级残疾。更不幸的是,2017年其独生子又患上精神二级残,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妻子干点小农活来支撑。吕开银成了大家公认的贫困户。为帮助吕开银尽快脱贫,蒋丰华多次来到他家走访慰问,为他送去衣物等生活物资,与他促膝谈心,共商脱贫办法。在得知他有养殖意愿的情况下,为他送去了1头猪仔和两袋猪饲料,鼓励他一定要坚定脱贫信心,要相信风雨过后定会有晴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1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