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丨东安:贫困户泥鳅滞销 镇干部帮忙“带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编辑:姜珊 2020-05-13 10: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湖南省东安县南桥镇铁宝居委会五组贫困户吴教满展开了满脸的笑容,他家中因疫情影响而滞销的3000多斤泥鳅,在镇干部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销路。

今年47岁的吴教满,青年时患骨髓炎因家境贫困耽误医治而导致左腿残疾。2008年结婚后,次年生下了女儿,可妻子却重病缠身,回到了娘家,留下吴教满带着女儿艰难度日。2014年,吴教满被评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2019年10月,镇里组织吴教满到邵阳参加农业使用技术培训,他与前来授课的湖北孝感市水产养殖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泥鳅养殖销售合同。回到家里后,他以每亩两百元的租金,租转了周边村民的八亩水田,投苗养殖泥鳅。春节过后,他养殖出来的三千多斤泥鳅进入捕捞出售期,但是受疫情的影响,他的泥鳅无法如约销往湖北。

近日,南桥镇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时,了解到了吴教满泥鳅滞销的情况后,马上帮助吴教满解决了泥鳅滞销的困难。同时,镇里还出面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他申请五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解决他养殖泥鳅资金短缺的问题。(红网时刻记者 王津 通讯员 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1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