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杨梅买保险 农户吃下“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5-13 14: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梅种植户姜怡友的杨梅基地。

理赔人员利用无人机,对杨梅基地进行精确验标。

杨梅买保险,农户吃下“定心丸”。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5月11日,在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团结村,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靖州支公司的理赔人员正在利用无人机,对杨梅基地进行精确验标。

“入了保险以后就有一个保障,我们杨梅农户就像吃了定心丸。”该村杨梅种植户姜怡友说。

为了减少灾害性天气对杨梅产量的影响,靖州县推行杨梅降雨气象指数保险,采取政府补贴、农户自愿参与等方式,农户每亩自交保费40元,政府补贴60元,每年6月1日至6月30日,杨梅在保期限内单日降雨量≥50毫米且连续两天及以上视为保险事故发生。

“梅农可凭林权证、承包合同直接参保。”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靖州支公司经理李冬梅介绍,目前靖州已有3万亩杨梅林参保,涉及130多家杨梅种植户,总保费3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1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