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乡亲们为支援过湖北的护士送视频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刘奕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5-12 18: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曹裴媛 刘奕辰 龙子非 资兴报道

资兴籍援鄂护士黎娅,在5.12护士节里,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家乡人民通过网络送上了集体视频祝福。

今年28岁的黎娅现在湘雅三医院肝胆胰外科工作,今年2月,她第一时间申请支援武汉医疗队,并在武汉同济医院工作了58天。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在出发前一刻才告诉远在资兴的父母。

“到武汉的时候打了个电话,后来一个礼拜都没打电话来,她讲那里好忙,晚上睡不着。”黎娅的父亲黎国兵说。

黎娅.JPG

乡亲们在为黎娅送上云祝福。

e0eb3697-990d-4780-a378-8b9d21b79558.jpg

黎娅和她的丈夫。

黎娅是资兴布田革命老区的后人,从小听革命故事长大。布田曾是井冈山外围的老游击区,1928年,朱德、陈毅曾率部队撤至布田休整,于8月1日在布田举行了“八一”南昌起义一周年纪念大会。革命战争时期,107名革命干部和群众在这里英勇牺牲。

山河有恙,布田儿女责无旁贷。黎娅援鄂的事迹传回家乡后,村里也决定一起组织在护士节时,用手机拍摄短视频,通过村里的微信群,集体为黎娅送上了节日祝福。

“小妹,祝你节日快乐!你这次到武汉做出了贡献,也为我们布田争了荣誉,来了家里还是要注意身体。”村民黎学南通过视频为黎娅送上祝福。

资兴市兴宁完小学生表示,要向黎娅学习,“长大了以后要跟你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黎娅的父亲黎国兵说:“我们布田是一个英雄村,从我们父母那一代,到我们这一代,我是党员,我女儿也是党员,我尽力支持她!”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刘奕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