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义勇为 | 古丈“热心肠”覃祖树: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印斌 章育鑫 郭田 编辑:张皎 2020-05-13 10: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3日讯(通讯员 印斌 章育鑫 郭田)5月7日,古丈县的张大姐在和朋友谈起5月6日营救落水儿童的事情时,还心有余悸。

“我听到呼救,就立马跑到河边,只看到一双手漂在河面上,当时又下着大雨,河水非常急,我顾不得想那么多,马上跳进河里救小孩。”覃祖树说。5月6日12点半,正在煮饭的覃祖树听到一阵阵“有小孩掉水了”的呼救声后,当即就沿着河道向小孩跑去,在看到小孩的手快要淹没的时候,衣服来不及脱,迅速跳进河中,一把将落水儿童救上岸,整个救人过程只用了2分多钟。

6.marked.jpg

据覃祖树回忆,孩子被救上岸后,脸色发青,已经处于昏迷之中,他马上抓住孩子的脚,将他倒立,为他排出呛入腹中的水,孩子在连吐了几口水后脸色才渐渐恢复,意识也才慢慢恢复过来。当看到孩子没有生命危险之后,覃祖树才默默离开,回到家换上一套干净的衣服,继续煮饭。

覃祖树并没有将救孩子的事告诉别人,直到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他时,他才说:“都是一些小事,举手之劳而已,没有必要让每个人都知道。”

事后,当问及覃祖树是否害怕时,他却说:“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看到小孩子掉入水中了,要马上救他。我想,碰见这个事,谁都会去救的。”

家人知道覃祖树救人的经过后,虽然担心他的安危,但还是非常支持他见义勇为的行为。

当覃祖树不畏个人安危一跃水中,勇救落水儿童的消息传开后,许多老百姓以及被救小孩的家人都为他点赞和表达感谢。但了解覃祖树的人对他的举动丝毫不感到意外,大家都知道他在平时生活中就是个热心肠,除了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之外,总是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印斌 章育鑫 郭田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