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李菁 陈廉明 编辑:陈纲 2020-05-13 15: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李菁 陈廉明)近日,新邵县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已全面启动。经邵阳市委及新邵县委批准,邵阳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和新邵县委3个巡察组将对9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其中4个县直单位开展履行扶贫工作职责情况专项巡察,现已进驻6个单位。

本轮巡察,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常规巡察将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本轮常规巡察时间为3个月,常规巡察和履行扶贫工作职责情况专项巡察同步开展,并探索开展“巡察+审计”的联动方式。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与巡察监督内容相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513094510_副本.jpg

巡察单位进驻表。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李菁 陈廉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