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卷起裤脚”跳下田 这些党员干部还“可以”

来源:红网 作者: 彭圆 张学 编辑:姜姿 2020-05-13 15: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干部等与种植大户共同参与农事活动。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圆 张学)“彭总,我是排头乡的党员胡习洲,今天来帮你插田。”一脸诧异的种植大户彭水平说:“你行不行喔!”“放心,绝对可以!”胡习洲说。

只见胡习洲脱掉鞋袜,卷起裤脚跳进了田里。后面的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跟了上来,搬秧苗、分秧苗,大家既分工又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彭总,你看我插的这片还可以噻?”“可以、可以…… ”

5月12日,湘潭县排头乡开展“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坚决杜绝耕地抛荒”主题活动,通过党员干部等与种植大户共同参与农事活动,进一步发挥在稳定粮食生产、有效治理耕地抛荒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记者在现场发现,当日气温高达30度,站在烈日下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可是大家没有喊累,没有叫苦。通过60名党员志愿者的努力,不一会儿,该乡仓冲村这片绿油油的禾苗插满了一块块田地,大家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要不是这些党员志愿者来帮我,我这几亩地,还要好几天才能插完。”彭水平说。

排头乡是湘潭县的农业大乡,该乡今年把稳面积稳产量、提品质提效益作为粮食生产的主基调,全乡计划种植高档优质稻近2万亩。在田间地头,卷起裤腿插田的一名名党员,胸前那一枚枚党徽正熠熠生辉,成为鼓舞人心的一抹抹亮色。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进一步传递镇党委、政府对农业生产的重视,带动和引导全乡人民进一步形成“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坚决杜绝耕地抛荒”的思想共识。

湘潭县是全国著名的粮食生产大县,先后12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湖南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其中4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今年来,湘潭县把稳住粮食生产作为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从上至下严格压实粮食生产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加大粮食生产投入、提高粮食生产效益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抓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全县今年计划播种面积125.3万亩、总产达59.36万吨。

来源:红网

作者: 彭圆 张学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