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多举措推动马路市场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5-14 09: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3202504_看图王.jpg

新建的麻塘乡联民集市一角。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以前我们赶集在马路边上,现在终于有农贸市场了,政府又做了一件好事……”5月13日,正在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联民集市赶集的胡大叔感激不已。目前,该乡两个马路市场实现搬迁,一个马路市场实行临时管控,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取得重大成绩。

新建的联民集市位于麻塘乡联民民情服务中心大院内,有标准摊位61个,能满足联民市场的需求,该集市的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联民马路市场彻底结束。当天,该乡党委政府组织了16人的乡村干部参加执勤,引导和劝导商户搬入新集市摆摊,并维护现场秩序。由于历史原因,联民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严重,赶集时经常造成道路拥堵,去年12月底,该乡采取临时管控后马路市场得到好转,但还不够完善。为此,该乡在4月就组织人员在联民民情服务中心大院内开展摊位画线,新建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同时,制定管理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市场秩序的维护和保洁等工作。

该乡党委政府通过大宣传聚共识化阻力、大排查定职责加压力和大行动重疏导齐发力的三举措,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市县领导地肯定。截至目前,全乡赶集时累计出动执勤人员480多人次,出动流动宣传车30余次,张贴公告80余份,发放宣传单2800余份,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80多条,制作各种宣传牌和路引警示牌50块,召开工部署会、推进会和院落宣传会36次,清理大小路障68处,拆除违章摊棚和违规建筑52处。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3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