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建档立卡户成村里的保洁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建东 李玉欢 编辑:姜姿 2020-05-14 11: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丽娟在普乐村村部打扫卫生。

李丽娟在清扫村、组公路上垃圾。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郭建东 李玉欢 郴州报道

现年64岁的建档立卡户李丽娟,每天一手提着撮箕,一手拿着扫帚,穿梭在桂东县普乐镇普乐村的村部小广场、村通组道路等村组公共区域,清扫垃圾,劝导行人爱护卫生。她告诉笔者,当上村保洁员后,生活有了保障。

老伴去世后,李丽娟今年就没有再出去务工了,靠每月103元的养老金维持生活。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确保脱贫户不返贫、非贫困户不致贫,普乐镇为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提供“政策福利”,因地制宜设置综合性公益岗位,重点向家庭经济增收困难的贫困户和边缘户倾斜,以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村里考虑到李丽娟的经济收入和生活困难,聘请她当保洁员,负责村、组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每月发给她400元工资,为她的生活“雪中送炭”。

“能在家门口有一份力所能及的事做,我真的很知足了,我一定会认认真真把这件事做好!”正在打扫卫生的李丽娟说道。

“以前垃圾乱扔,杂物乱堆。现在有了保洁员,看见垃圾,他们就会及时清理,还提醒村民讲卫生护清洁。整个普乐村都是干干净净的,心里舒服多了。”提起村里的保洁员,普乐村村支书郭远标乐呵呵地说道。

截至目前,普乐镇9个村设置保洁员、生态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148个,用于解决贫困户、弱劳动力就近就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大大减轻了生活压力,稳固了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建东 李玉欢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