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临澧县:藕尖出水“莲”通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高华 编辑:姜姿 2020-05-15 09: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2051333663143_副本.jpg

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莲藕种植地。

暴风截图202051333729662_副本.jpg

村民在荷塘忙着采摘藕尖。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 剪辑 文建美)初夏时节,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藕尖迎来采摘丰收季,村民们忙着釆摘鲜嫩的早熟藕尖。

藕尖就是连接藕节根白色的茎,具有嫩、细、白、脆的特点,是初夏时一道爽口的食材。2019年底,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村民鄢立新投资30多万元,成立新菊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村民手中流转150余亩闲置田地,发展莲藕种植,初夏采藕尖,秋冬挖莲藕,眼下这绿色新鲜的藕尖主要销往长沙、武汉等大城市酒店餐饮市场。

气温适宜的时候,每天藕尖都能生长15到20厘米,需要人工及时采挖,合作社就近吸纳了6户贫困户入社务工,进行培管、采摘等作业,人均工资达到130元/天。在藕尖采摘完毕休整一个多月后,就将进入莲藕采挖期,贫困户可稳定实现脱贫摘帽,致富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高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