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万亩湿地谋划融城发展“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20-05-14 15: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君山站记者王琼 戴丽萍)5月13日,岳阳市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调研江湖湿地生态体验园项目。她强调,君山区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不断提高项目规划深度,力争在“江湖”之间的这片自然宝地上,谋划君山融城发展“新名片”。区领导马志光、李力之参加。

在杭瑞高速路洞庭湖特大桥下,魏淑萍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步行察看湿地空中走廊选址地段,并讨论湿地布点规划。她指出,湿地体验园要在坚持生态环保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游客体验感,在项目规划中要考虑到人车分流问题,完善路网设计,形成高效、便利的旅游交通圈。

三江口外洲紧邻荆江、扬子江和洞庭湖,保持着良好的生态风貌。魏淑萍指出,湿地生态体验园要以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生态展示和生态旅游为核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不断探索湿地保护和资源利用新模式,着力推进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魏淑萍要求,江湖湿地生态体验园项目要以保护湿地、服务人民、永续发展为目标,在5777公顷的规划范围内,要不断发挥项目社会效益,丰富湿地文化内涵,完善旅游承载能力。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项目规划深度,优化入园项目设计,发挥项目用地价值,释放生态环保效益,确保项目如期进展。魏淑萍强调,项目推进过程中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生态建设长远效益,对自然风貌良好地带做到应保尽保,突出湿地项目建设的社会公益性,努力构建人、鸟、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