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田家沟村:土地流转 发展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雪岩 劳相龙 编辑:文建美 2020-05-14 16: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安乡站记者 李雪岩 劳相龙)安乡县陈家嘴镇田家沟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8户,884人。近年来,该村帮助贫困户流转土地,成立了稻虾、蔬菜合作社,带动村民“造血式”脱贫。

1985年退伍回家的刘湖南,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底,他在村扶贫小组的帮助下,成功脱贫,并加入了信德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进入合作社后,他利用自己熟悉土地流转政策和田家沟村情况的优势,带动周边20多户贫困户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和大户,并介绍他们在合作社打工。“通过给贫困户做思想工作,让他们把土地流转出去,让外面的人走进来,把我们的面积形成片承包出去,让现有劳动力给土地流转种植大户打工,为我们脱贫攻坚提供了一个平台。”刘湖南告诉记者。

除将土地流转,发展“合作社+大户+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外,该村还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一户一策”,发展土鸡养殖、蔬菜大棚种植等产业。截至2019年底,田家沟村已脱贫259户,859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村集体经济达到6万元,群众满意度在95%以上。

田家沟村书记表示,田家沟村通过产业发展、技术培训、劳动力转业就业来抓好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6月30日之前,全村所有贫困户都能够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雪岩 劳相龙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