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向恶意欠薪者“亮剑” 为劳动者“护薪”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陈树理 编辑:吴思静 2020-05-15 09: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谭浪 陈树理)近年来,湘乡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严格监管执法,严肃查处欠薪案件,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2019年,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87起,依法清欠工资1000余万元,法定期限类结案清欠工资1000余万元,法定期限类结案率达100%。

工作人员深入施工现场了解情况

去年10月的一天,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来了一位寻求帮助的农民工。他叫易南,是湘乡碧桂园精装修建筑工地铺贴班组组长。易南介绍,从去年7月底到9月份,碧桂园项目部拖欠他和其他20多个农民工工资共21万多元。期间,他和几名农民工多次与项目部协商,但一直没有结果。

得知情况后,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迅速立案调查,并依法询问湘乡碧桂园公司项目负责人相关情况。

经调查,易南所反映的情况属实。市人社局依法认定民工投诉金额,并对湘乡碧桂园下达了限期改正指令书。2019年12月,被拖欠的工资足额发放到了每一位农民工手中,大家终于能安心回家过年。

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受理投诉

一直以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始终把农民工讨薪问题“放在心上办”,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双随机”抽查和重点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日常巡视检查机制,同时建立了公安机关提前介入联合办案的协调机制和欠薪案件快裁快审机制,切实为劳动者撑起“保护伞”。2019年,共计检查用人单位210家,受理举报投诉案件87起,依法清欠工资1000余万元;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至公安部门5起,抓捕7人,有效打击和震慑了恶意欠薪犯罪行为。

下阶段,市人社局将利用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这个法律武器,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规范市场秩序,健全长效机制,严厉查处欠薪案件,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陈树理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6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