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着力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2020-05-15 10: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5月13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在团市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长办公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小坤,副市长梁毅,市政协副主席李海日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9年上半年,涟源市城区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摸底,确定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90多个,住户6000余户。2019年至2020年,涟源市共向省住建部门成功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7个。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为小区内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居住建筑加装电梯等。

刘杰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能够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服务功能,节约集约土地,相关部门要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应纳尽纳、应报尽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进老旧小区建设,积极服务老旧小区建设。改造规划必须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坚持先基础后完善、先功能后提升、先地上后地下的工作方针,决不允许出现“豆腐渣”工程。要秉持政府引导、居民为主的原则,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居民积极参与。要群策群力,广泛征求民意、尊重民意,找准具体问题,共同商量改造方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7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