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杨滋 2020-05-14 22: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涟源站记者 石成)5月13日,涟源市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在涟商总部三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交流调解工作,研究探讨传承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的工作措施,努力提升涟源市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作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南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宜秋出席会议。

“枫桥经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体现的就是人民调解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具体应用。目前全市共建立人民调解组织534个,其中村一级调委会504个、乡镇调委会20个、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9个、市联合调委会1个,登记备案人民调解员2486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支持配合下,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年均调解纠纷近万起,化解了一大批群体性纠纷、信访积案,仅去年就化解复杂疑难和信访积案达156起。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新时代人民调解职能作用。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各级有关“枫桥经验”会议精神,突出人民调解工作的主责主业地位。要围绕建设平安和谐社会和推进法治涟源建设,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要拓展调解领域,构建调解网络,形成人民调解网络化体系;要完善机制建设,积极制定落实人民调解保障新标准,保障人民调解工作健康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消除私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真正做到关键时候冲得上、顶得住,全面提升全市人民调解工作保障水平。

座谈会上,乡镇代表和人民调解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7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