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保持警醒警觉 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20-05-14 15: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4152221.jpg

5月14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红网时刻岳阳5月15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5月14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他强调,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在于坚持主动抓、抓主动,反复抓、抓反复,各有关部门要保持警醒警觉,有效管控风险点,防止颠覆性的意外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陈阁辉指出,目前,正处于全国“两会”特护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必须认清形势,保持警惕,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任何闪失。有关部门要坚持控点控面结合,突出短板风险,掌握工作主动,针对信访维稳工作要按照精准精细防点上失控工作思路,“一对一”制定精准稳控化解措施,确保实现“四个零发生”目标;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千方百计防面上意外为方向,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增强预警能力、防控能力、应急能力,有效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真正实现点面结合,高效维稳工作目标。

就疫情防控工作,陈阁辉强调,当前仍处于防疫风险期。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在山西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决定性成果不等于决定性胜利,应急响应降级不等于降防,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决不能前功尽弃。有关部门要立足区情,常态防控,严格按照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做到突出重点地区防输入、突出重点场所防聚集、突出重点人员防意外,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万无一失。

陈阁辉表示,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区所有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运转有效、督查有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7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