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20-05-15 15: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5121357.jpg

5月15日上午,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岳阳5月15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5月15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阁辉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区上下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执行相关工作规则细则、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奋力开创全区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全区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楼区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自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提高领导力,深刻认识到岳阳楼区组建成立区委审计委员会,既是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优化区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岳阳楼区审计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依法审计,做到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切实做到“四个促进”。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提高执行力,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紧跟形势要求,突出重点关键,切实提高审计的监督效能、震慑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工作环境。要强化资源整合,提高战斗力,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整体联动,提高监督合力。要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公信力,坚持依法依规审计,做到监督不缺位、履职不越位、用权不错位;持续深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