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荣获“湖南省健康促进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张俊 2020-05-13 11: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3112926.jpg

南岳区全面推动城市健康环境、设施、场所建设、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运动员在球场上驰骋。

红网时刻衡阳5月16日讯(通讯员 任斯华 记者 石珊)古老的“寿山福地”又新添新时代“健康”福祉。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公布第四批省级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结果,南岳区顺利通过验收,成为衡阳市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的县区。

南岳区自2018年8月被确定为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试点评估县(区)以来,南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贯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高位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连续两年将卫生健康工作列入年度民生工程、重点工作推进实施,统筹各行业资源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南岳区坚持将健康促进区与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城市形象提升、市容环境整治、环境污染整治。全面推动城市健康环境、设施、场所建设、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家门口健身”“家门口就医”。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宣传、讲座,打造了一批健康示范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形成了“人人都想长寿,人人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

南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岳区将以省级健康促进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持续巩固建设成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加大健康教育投入和工作力度,打造更加有利于群众健康的支持性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民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7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