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娄底市娄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杨滋 2020-05-18 08: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袁雅琴)5月17日上午,政协娄底市娄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418华天大酒店召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娄底市娄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品质娄星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8名,实到210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童松闾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彭健初代表中共娄星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19年,是娄星凝心聚力、健步前行、亮点纷呈、全面丰收的一年,饱含着全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彭健初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用心履职、奋发作为,为推进娄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改革发展大局。要突出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群义受政协娄底市娄星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9年,在中共娄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娄星担当首府之责、建设首善之区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娄星区政协2019年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二是发挥职能优势,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把握主题要求,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中汇聚新能量;四是强化一线意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新担当;五是着力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2020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娄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娄星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打赢“139”决胜战、攻坚战、行动战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娄星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凝聚共识、贡献力量。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好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搭建拓展平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三是注重“双向发力”,实现好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四是建强“两支队伍”,展现好委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审议了《政协娄底市娄星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政协娄底市娄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及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会上,4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口头发言,4名委员作书面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69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