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故知“心” 衡阳公安民警主题党日上收到“特殊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戴新衡 编辑:姜珊 2020-05-18 09: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6095929.jpg

5月15日,衡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政治建警,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6095942.jpg

全体党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入党申请书复印件。

微信图片_20200516095936.jpg

大家席地而坐,以简约而又别开生面的方式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红网时刻衡阳5月16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戴新衡)“我再次拿起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时,如同当年书写时一样心潮澎湃。”5月15日,在永州阳明山,衡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政治建警,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入党申请书复印件,一篇篇初心感悟,一个个铮铮誓言,大家似乎又回到当初的岁月。

当天,在入党誓词宣传碑前,伴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的洪亮声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衡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党支部书记何致远将从每位党员档案中复印出来的入党申请书作为党日活动的“特别礼物”发放到了每个党员手中,并勉励大家要牢记入党申请时的誓言和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

“看到入党申请书的这一刻,一下子回忆起当年得知自己被批准入党时的情形,那种激动之情无法形容。”“重温入党申请书,是对自己的一次洗礼和升华。”“当初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守护百姓的好警察,我一直在朝着这份初心努力。”……追忆往昔,展望未来,大家手捧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惊喜之余更是激动不已,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向党组织靠拢的那份激动、幸福、骄傲的感觉,仿佛找到了当初那份坚决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随后,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席地而坐,以简约而又别开生面的方式上了一堂“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勇于进取”的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大家了解了红军当年在阳明山长征革命历史,理解了红军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

最后,全体党员民警踏着红军足迹,体验红军长征时走过的崎岖山路,追寻那段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不惧艰难险阻、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公安警保事业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戴新衡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69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