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集中培训“大练兵” 充电蓄能“强筋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意娟 王海蛟 编辑:杨滋 2020-05-18 11: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意娟 王海蛟)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公文写作,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办公效率,平江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同志们作为学员参加培训,就要安下心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之中。把培训作为锻炼提高的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管理的各项规定,形成良好的学风,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杜军在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强调。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日报岳阳记者站站长徐亚平,曾任县委办副主任、政研室主任、工商局局长罗亚辉,平江一中办公室副主任许卫兵和从事多年广播电视台新闻工作余旦钦等8位老师授课,分别以“快乐读书、快乐写作、快乐公益”“谈谈怎样撰写领导讲话稿”“选义按部考辞就班——摭谈汉语语法及应用”“典型材料和信息写作”“公文处理和会务工作”“新媒体写作与运用”“工作总结写作”“人物写作的障碍”为主题进行了讲解授课。

老师们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向参训人员传授公文写作的技巧、注意事项和工作方法,对大家在公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培训既有基本理论,又有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基本方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公文写作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更加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起到了“加油”和“充电”的作用。

学习交流会上,参训学员围绕培训内容和如何实践运用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汇报了学习收获,畅谈了学习感悟。局办公室徐斌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交流分享了新闻写作常识。大家深入剖析了自己以往工作中存在的思路问题,分析了拟稿文章架构存在的不足,反省了自己曾经抗拒写,不敢写公文的错误态度,引起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共鸣。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全县交通运输系统45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进行闭卷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学考并进的方式,推动干部职工学全、学深、学细,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意娟 王海蛟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