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为2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2275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姚宇航 编辑:康晓乔 2020-05-18 12: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为2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22750元。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靖州站记者 李清 实习生 姚宇航)“没有你们,我们这个工资就没法要回来,太感谢了!”5月15日,农民工谢杨忠从湖南省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被拖欠的15300元工资,向现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2018年,谢杨忠和21名民工为靖州某项目施工,被拖欠工资。今年5月12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受理,并认真展开调查核实,联系业主单位,对施工单位法人进行约谈,限期要求施工单位支付工资。最终,拖欠方将工资122750元归还给了农民工。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告诉记者,自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从此有了法律武器。该条例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与农民工书面约定或者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规定的工资支付周期和具体支付日期足额支付工资”,并增大处罚力度,有效地减少了欠薪行为的发生。

“我们农民工做事就怕拿不到工资,现在有国家和法律给我们撑腰,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做事有了保障。”农民工胡萍说。

今年1至5月中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已为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216万元。接下来,该大队将更加畅通监察和投诉渠道,保障农民工权益,扎扎实实为农民工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姚宇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