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24支分队700余名基干民兵接受集中点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周杰 谭海鹏 李铁 编辑:吴思静 2020-05-18 15: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点验大会现场。(市人武部供图)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宁乡站记者 刘畅 周杰 谭海鹏 通讯员 李铁)队列整齐划一、车辆停放到位、各种设备全部亮相……5月15日,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创省会标兵”为主题的宁乡市基干民兵战备拉动点验大会在宁乡圣德国防教育基地举行。长沙警备区司令员刘长进,宁乡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辉,市领导刘俊武、刘继帅、张永波出席点验大会。

“我宣布,2020年宁乡市基干民兵战备拉动点验现在开始!”上午10时30分,周辉宣布点验大会正式开始。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24支分队700余名基干民兵,300余件装备器材和固定翼飞机、移动通讯基站、无人机飞行器等一批新型民兵装备集中亮相展示。参点人员统一着装、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优秀民兵代表作发言,组织基干民兵力量集中点名后,全体民兵举手握拳宣誓,重温民兵誓词。

近年来,宁乡市民兵队伍不断壮大,综合水平显著提升,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抢险救灾、应急维稳、治安联防等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为维护区域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大会是宁乡市近年来组织的最大规模基干民兵集中拉动点验,参加点验的新质民兵力量达42%,“固定翼飞机侦察救援排” “无人机侦察救援排”“生物支援保障排”等新质民兵力量相继亮相。市人武部着眼备战打仗要求,以《我军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办法》为依据,积极探索实兵拉动点验基干民兵分队,以参加应急应战行动为课题,采取任务牵引、战备拉动、分批实施、集中点验的方式,按照战术背景要求组织全员全装应急拉动点验,检验了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效,提升了基干民兵分队快速反应能力,激发了练兵备战动力,达到了以战促训、以训促建目的。

刘长进对组织点验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抓好新时代民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营造党管武装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抓建特色,着力打造民兵建设的亮点品牌。各级各部门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民兵的地位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强化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政策制度落实,特别是在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破解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重难点问题上,要按照国家、省、市明确的要求积极主动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地方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多在完善政策、建章立制、落实保障上出实招,为民兵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全体宁乡民兵要强化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意识,自觉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助推宁乡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做到军事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充分展示新时代宁乡民兵的新面貌、新风采和新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周杰 谭海鹏 李铁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