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黄金春茶开采正当时 新湾村民争当制茶工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孙蔚 编辑:张皎 2020-05-18 08: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孙蔚)为全面提升茶叶制作的技能水平,为促进新湾村茶叶产业更好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近日,吉首市首届茶叶制作工培训在马颈坳镇新湾村开班。新湾村驻村工作组特邀请农业专家为建档立卡户茶农们授课。

“新湾村是茶叶种植的大村,茶叶种植面积2300余亩,可采摘面积1200余亩。”据悉,本次茶叶制作工培训为期7天,特约茶叶老师进行了茶叶制作相关理论知识的授课,针对茶叶的栽培修剪、病虫防治、茶叶采摘、茶叶制作和茶园配管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建档立卡户们边听边记,尽管大多年迈,但学习热情丝毫不减。技能授课结束后,村民之间还彼此交流了培训所学。

“摘茶叶的时候一定要用巧劲,别使劲去扯,不然容易扯坏。”在茶园,授课老师还教授了采茶的手法,并对杀青、揉茶、烘茶等制茶工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建档立卡户陈小满拿着新摘的茶叶,走到新湾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陈家宜的面前欣喜地说道:“现在学了技术,我可以自己加工茶叶了!陈书记,有空一定要来尝尝我亲手制的茶叶!”

据了解,新湾村举办此次培训,目的是为该村广大建档立卡的茶叶种植户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平台,提高新湾村茶叶加工水平,打响吉首茶叶产业的品牌和名气,为吉首市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培训结束,村支两委还将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并对考试合格的村民颁发证书。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孙蔚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