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铁公安组织开展“世界电信日”防诈骗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许又林 王旭 葛骏 编辑:陈纲 2020-05-18 16: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铁公安组织开展“世界电信日”防诈骗宣传。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许又林 王旭 葛骏 剪辑 康晓乔)“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注意防范电话、网络等诈骗行为。”这是龙山站派出所民警在第51个“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在站前广场上向旅客群众宣传防诈骗宣传的场景。

为了增强旅客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5月17日上午,湖南省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在站前广场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们制作宣传图册,精选电信诈骗案例在候车室向旅客讲解。通过现场演示等形式,宣传电信网络类诈骗案件作案特点,提醒旅客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期间,共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旅客群众1500余人。同时,龙山站派出所加强站区和旅客列车巡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配合,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活动,提高旅客群众防范意识,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许又林 王旭 葛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