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滴水洞景区发现“娃娃鱼”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 庞丹 张瞳 编辑:吴思静 2020-05-19 09: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韶山站记者 黄亮 通讯员 庞丹 张瞳)近日,在韶山市滴水洞景区发现一条重约10斤的大鲵,俗称“娃娃鱼”。经检查,确认大鲵身体健康、体表无伤后已将其放归大自然。

微信图片_20200518084943.jpg

据了解,近日,当地村民在韶山水库的排洪口发现一条“胖头鱼”卡在里面,将其打捞上来后,村民立即报告了景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当即认出这是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在报告相关负责人后,决定放归大自然。

微信图片_20200518084939.jpg

据滴水洞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景区发现娃娃鱼已经不只一次,这与滴水洞景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举措是分不开的。“娃娃鱼”对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一般生存在水质优良、环境清幽,且温度适宜的石缝或岩洞多的山间溪流、河流和湖泊之中。

另据了解,大鲵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有尾两栖动物,体大而扁平,是中国特产的一种珍贵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 庞丹 张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