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先扶智 靖州县开展两后生创业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申楠玲 周永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5-19 10: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开展两后生创业培训。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申楠玲 周永红)近日,由湖南省靖州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县职业中学承办的“2020年两后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创业培训”开班,共90名学生参加培训。

创业培训为期7天,从长沙聘请了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指导,旨在提升贫困家庭“两后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贫困家庭“两后生”指的是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年龄16至25周岁,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为帮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以扶智带扶贫,开展免费培训。此次培训结束后,将由政府和学校共同推荐就业或帮助创业,实现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让学生获得实实在在的益处。

近年来,靖州县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进行全面摸底,采集就业意愿和培训愿望,根据“两后生”文化、技能欠缺的实际情况和就业、学习兴趣、性格爱好的不同,分别选取就业前景广阔、易学习的电商、汽修、育婴师等专业进行技能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大力推行教育扶贫,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申楠玲 周永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2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