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公安全面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 开创县域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倩 编辑:张皎 2020-05-18 17: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常态化升旗仪式.jpg

常态化升旗仪式。

警务技能训练.jpg

警务技能训练。

集中学习.jpg

集中学习。

体能训练.jpg

体能训练。

红网时刻湘西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文倩)今年以来,湖南省龙山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政治要求,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以教育训练工作为载体,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聚焦“实现教育训练工作高站位、实现民警警务技能大提高、实现民警综合素质大提升、实现队伍活力大激励”四个方面,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作为加强县域警务工作的有力推手,进一步做实做强县域警务,不断提升防控县域风险的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开创县域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

深化政治练兵,筑牢忠诚警魂。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龙山县公安局毫不动摇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全体民辅警思想政治素质;制定了每周五学习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并结合集中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力求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力把政治练兵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以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建强班子建设,抓好顶层设计。为切实发挥教育训练工作先导性、全局性、基础性作用,努力开创县域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龙山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实战练兵,坚持党委统领、高位推动,做好教育训练顶层设计工作。着眼“三年战略”目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将实战大练兵和县域警务工作纳入局绩效考评,并在队伍建设中给予相当的分值比重,严格兑现奖惩;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23位业务尖兵及两位警务实战能力强的民警任实战教员,负责全局的全警实战练兵工作,形成了“局领导亲自抓、专门队伍具体抓、全局民警共同参与”的格局;强化保障练兵,以硬件铺路,挤拨资金,建好了多功能警体馆,党建活动室、阅览室、电教室等,并举办了警营之家开放日活动,为全警实战练兵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培训氛围。

提升业务素养,增强防控能力。为切实提升民警的综合素质,龙山县公安局根据全警实战练兵工作要求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实战训练与业务培训活动。集中时间统一训练与贴近基层开展实战训练相结合,制定训练计划和方案,以点集中培训或轮训,并组织随岗训练有条不紊地开展;开展警务技能送教活动。组织精干民警担任教官,以“贴近实战、深入互动、提升能力”为教学核心,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警务实战技能送教活动,对笔录制作、现场处置、盘查、控制等专项技能进行讲解分析教学,讲解警棍、钢钗、盾牌技战术,先后对15个单位、部门开展警务技能送教,全面提升全警实战能力水平;建立“民警讲堂”机制。抽调10余位业务尖兵,开设“民警讲堂”,局长带头授课,精心制作PPT,用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为全局民警现场授课,并现场为授课民警打分,开展课件评选。通过民警讲堂,有效提升了民警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建立传帮带工作机制。建立了23人的“业务能手群”,建立了21对师傅徒弟,启动了结对子仪式,在工作中,师父帮助徒弟学习业务,并开展经常性的经验交流座谈,在生活中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徒弟迅速成长成熟,有效提升综合素质。

强化从优待警,激发队伍活力。龙山公安突出制度建设,制定推出从优待警十项措施,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归属感。党委高度重视民警的政治待遇,抓住公安改革契机,扎实推进两个职务序列改革,努力提高民警职级待遇;按照上级辅警管理办法,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尽最大努力提高辅警工资水平,按上级要求签订劳动合同,进一步规范各项保障;统筹安排民警、辅警年度休假计划,严格落实休假制度;在全州率先及时落实了加班补贴、执勤津贴等相关惠警政策;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实现走访特困、因工负伤、因病住院民、辅警工作常态化,落实节假日慰问制度;严格落实年度体检;每年对学优民警子女进行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2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