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冷水滩天里坪村:百亩夏橙进入采摘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潘志荣 编辑:王津 2020-05-18 16: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 通讯员 潘志荣)眼下正是夏橙采摘的最佳季节,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天里坪村百亩夏橙喜获丰收,30万斤左右的橙子即将上市,种植户罗新元与村民们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快乐。

“在朋友圈看到这里有夏橙,今天过来体验一下。”市民周宁荣微笑着说。

10.jpg

在被串串硕果“压弯了腰”的枝条下,记者看到手拿剪刀的罗新元正麻利地采摘“金果子”。不一会儿,他面前的塑料筐便装得满满当当。2017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带罗新元去道县柑橘基地参观学习,罗新元觉得本地的气候适合夏橙种植,回来后便带动村民一起发展夏橙产业。

天里坪村属于市级贫困村,已于2017年退出贫困村序列。近年来,在市、区、镇各级扶贫工作队的努力下,村里通过发展各种特色养殖与种植产业,常年安置了本村及邻村25名贫困户就业,共为贫困户年增收20余万元。

罗新元告诉记者:“政府给我们提供比较大的帮助,在金融方面给我们贷款,办扶持贷款帮助我们,另外林业局给我们立了项目,给我们补贴了260块一亩的开垦费。”

目前,罗新元通过批发、网上销售、自主采摘等方式销售夏橙,110亩夏橙今年的总产量大概在30万斤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潘志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2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