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超额完成早稻种植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胡曦 编辑:吴思静 2020-05-19 14: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 胡曦)5月18日,韶山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杨林乡双和村毛氏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统计早稻种植面积,同时指导农户抓好田间管理,科学防治病虫害。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播种早稻0.57万亩,已种植1.1万亩,完成目标任务的193%,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19082533.jpg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韶山市紧紧围绕“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这一主线,大力发展粮食生产。今年全市确定了播种粮食作物8.18万亩,总产4.21万吨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水稻计划播种7.88万亩,其中早稻计划播种0.57万亩,一季稻计划播种6.70万亩,双季晚稻计划播种0.61万亩,高档优质稻计划播种2万亩。

为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韶山市把稳住粮食生产作为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实行农业生产“网格化”管理,从上至下严格压实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加强宣传发动、加大粮食生产投入、充分发挥项目兴农作用、加强技术服务和督查检查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抓实抓好粮食生产。

同时,该市切实抓好土地抛荒治理工作,将责任压实在乡镇、压实在基层,明确乡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内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总负责,辖区内有连片5亩以上耕地出现人为抛荒的乡镇,其主要负责人将被行政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胡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