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丨王楚平:三都电网“活地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唐琳莎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2020-05-19 15: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鲜花是五月怒放的表情,劳动是五月谱写的音符。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资兴市各条战线和工作岗位上涌现出众多代表性人物,他们是时代的典范、行业的标兵、社会的榜样。《劳模风采》将推出全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报道。

518三都电网2.JPG

王楚平带领着“东方红共产党服务队”走进村组。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琳莎 龙子非 记者 姜姿 资兴报道

资兴市三都供电所所长王楚平,扎根基层工作22年,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致力为北部乡镇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王楚平1998年参加工作后,干了十多年的乡镇供电所配电员。这段一线的工作经历,不仅让王楚平累积了丰富的业务知识,还对各段线路情况烂熟于心。工作期间,王楚平努力在服务手段、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上有新突破,让客户切身感受到国家电网“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北部乡镇是资兴的种粮大镇,多数村组农田因地势较高,每到干旱季节,王楚平所在的三都供电所就承担了重要的抗旱保粮任务。他带领着“东方红共产党服务队”走进村组,免费安装抗旱线路、表计和漏电开关。三年来,服务队安装抗旱线路6.6千米,抗旱电表649块,现场宣讲安全用电知识12场。

2014年7月,资兴市蓼江镇鲁塘村400多亩农田干涸缺水,三都供电所被安排支援帮助安装变压器供电抽水。王楚平连夜组织人员抓紧施工,12个小时不间断作业,潜水泵顺利将水输送到田里。正因为电力工作的特殊性,“5+2”“白+黑”的模式成了王楚平的工作常态。

“电力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我就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过这么多年的工作,我们的电网通过建设越来越坚强,老百姓的用电质量也越来越高,停电越来越少,我觉得再辛苦再累也值得。”王楚平说。

518三都电网.JPG

王楚平上门服务。

随着智能电网的建设,为解决老百姓缴费和办理业务难,王楚平带领全所人员进村入户,上门服务,教用户下载使用国网电力公众号和掌上电力,推广用户数17896户。

王楚平始终把“用心服务客户”的理念结合到工作中。在三都供电所对口帮扶的回龙山瑶族乡七里村,工作人员定期会对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免费更换老旧导线等,让他们安全及时用上电。

“王所是我们三都供电所的一张活地图,他对于线路设备非常了解,我们王所的群众基础特别好,这让我们三都供电所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加顺畅,跟老百姓的沟通也更加密切。”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三都供电所外勤班班长欧朝庭说。

从2006年的洪灾、2008年的冰灾,再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王楚平拿出了电力人的担当,用最快的时间,最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供电复产。

近十年来,王楚平组织完成了218公里10kV线路,43个村的487公里0.4kV线路和180个变电台区的改造,增加变压器64台,新增容量7680kVA。

“做好本职工作首先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要忠诚、干净、担当、有责任心,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才能干好工作。”王楚平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唐琳莎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