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全面管控风险 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20-05-19 10: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9101318.jpg

5月19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

红网时刻岳阳5月19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5月19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推进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责任、管控风险,坚决防止颠覆性的意外发生,确保万无一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李峰、徐平、王智勇、李尧瑶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有关负责人通报当前岳阳楼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情况。

陈阁辉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决定性成果不等于决定性胜利,应急响应降级不等于降防,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深刻吸取舒兰市聚集性疫情的教训,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做到一手抓长远、建机制,全面推进联防联控;一手抓当前、守底线,全力以赴防止出现“输入性”病例,筑牢防范堡垒,严防疫情出现扩散蔓延。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陈阁辉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全面系统防输入、精准精细防反弹、千方百计防意外”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务必落实常态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立足区情实际,持续关注重点区域,更加注重高校等重点场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盯紧看牢关键人员,及时报送疫情信息,高效有力应急处置,确保外防输入“零漏洞”、内防扩散“零失误”、指挥调度“零差错”。务必强化组织保障体系,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建立常态化督查督导机制,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赢得群众支持、获得各方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