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我再看你一眼 服役半世纪的汨罗建设路友谊河桥本周完成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杨滋 编辑:吴思静 2020-05-19 15: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市建设路友谊河桥。

正在进行旧桥拆除。

正在进行旧桥拆除。

正在进行旧桥拆除。

正在进行旧桥拆除。

正在进行旧桥拆除。

正在进行旧桥拆除。

正在进行旧桥拆除。

效果图。

红网时刻岳阳5月19日讯(汨罗站记者 周敏 剪辑 杨滋)5月18日,为市民服役半个世纪的汨罗市建设路友谊河桥结束了它的使命,启动桥面破除、桥体拆除工作,按照工程进度,预计本周内完成旧桥拆除。

18日上午,记者在桥梁西侧看到,施工现场用围挡全封闭。数台大型机械设备相互配合,正在对桥面进行破碎。施工区域内的绿化树木逐步移除,人行步道上的方砖、路灯、护栏同步拆除,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对桥梁的相关数据进行勘测。建设路友谊河桥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初,单幅拱桥,桥长23.2米,宽15米,桥台为石砌重力式。该桥是汨罗中心城区连接友谊河东西岸的重要通道,1999年进行一次维修改造,增设了约1.2米宽的人行道。

2010年,建设路提质改造,友谊河桥的桥面宽度比改造后的建设路两端接口窄10余米,形成交通瓶颈,造成交通拥堵现象。“对建设路友谊河桥重建,是消除安全隐患、解决交通瓶颈、推进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友谊河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桥梁长68米,宽25米,与建设路同宽,工程预计造价1700余万元。桥面按人行道3米,机动车道2.5米,0.5米中央隔离带的标准双向布置,防洪工程等级为四级,结构设计安全等级为一级,计使用年限100年。

“新桥设计将与周边环境完美契合,桥梁承载能力强,车辆行人安全系数大大增加,对提升城市形象,推进经济发展可以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据介绍,友谊河桥重建工程于2020年5月15日启动,持续到11月中旬,时长6个月。桥梁改造将结合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对连接南北的自来水、燃气、通讯、电力等管线进行改道,绿化亮化升级,实现人车分流,力争把该桥建成为让汨罗市人民放心畅行的民生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杨滋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