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联合气象部门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教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5-19 18: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了拓宽宣传形式,大力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宣教工作。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吉首市电视台气象部门,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群众出行为切入点,精心策划部署在天气预报播放时增加交通安全提示语,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度和支持率。

“集中整治顽瘴痼疾,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类似的温馨提示语,吉首市电视台天气预报频道每天滚动播报。自2020年5月1日起,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市级电视媒体开设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栏专题已播出至今,如遇到重要天气(大暴雨、冰冻、大雾、高温等),群众可在吉首天气预报节目中提前知晓,主持人也会在节目中口播提醒:“湘西州气象局和吉首市交警大队联合提醒市民朋友,防范气象灾害和衍生交通灾害。”用气象预警语音加字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在随后的吉首乡镇天气预报中,播放宣传画面,内容主要围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全民科普交通安全知识、言简意赅地理解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意义,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问题的认知,提高道路安全教育意识。

通过此类方式,吉首交警进一步向群众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动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达到了“水滴石穿”的传播效果,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