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入榜“2019年湖南十大文旅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凡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5-20 08: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以“体验锦绣潇湘·拥抱健康生活—湘约桃花源”为主题的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2020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在常德桃花源景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发布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衡阳南岳衡山成功入榜。

南岳衡山是中华五岳之一,自然风光秀丽。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凡 记者 石珊)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以“体验锦绣潇湘·拥抱健康生活—湘约桃花源”为主题的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2020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在常德桃花源景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发布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衡阳南岳衡山成功入榜。

南岳衡山是中华五岳之一,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文明奥区”“五岳独秀”“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抗战名山”“素食之乡”之称美誉,是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单。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每年来到南岳旅游的人群不断递增,面对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南岳不断提升服务、优化项目,深度融合文化旅游,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抗战文化,每年举办南岳庙会、油菜花节、茶文化节、美食文化节、“我在寿岳有棵树”、南岳星空节、雾凇节等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节庆和民俗体验活动。同时,南岳区积极开发全域旅游路线,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心愿之旅、养生休闲、十里茶乡、重走古道、禅修之旅等精品文化旅游路线。

2019年,南岳全年接待游客1316.3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3.52亿元,分别增长13.07%、13.05%,荣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并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如今的南岳衡山,正以天下南岳的格局,大美南岳的情怀,文化南岳的自信,不负南岳的担当,呼应着时代脉动,记录着文化色彩,让南岳在中国文化的灿烂星空闪烁最耀眼的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凡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