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带防晒喷雾乘火车 民警:天再热也不能带

来源:红网 作者:陆志洁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5-20 11: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54038352.jpg

女子在怀化南站乘车因携带两瓶防晒喷雾被安检人员当场拦下。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陆志洁 赵盼红 许又林)立夏一过,气温逐渐升高,烈日炎炎,很多旅客尤其是女性朋友外出时,常常随身携带防晒喷雾。殊不知,大家喜爱的这些“美颜神器”,却成了火车站安检时的重点排查物品。近日,湖南省一女子在怀化南站乘车因携带两瓶防晒喷雾被安检人员当场拦下。

5月18日,怀化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发现一女子背包内携带有两瓶喷雾,要求该女子打开背包进行检查。

“防晒喷雾也不能带上火车吗?”女子解释道,因为最近天气比较热,当天又准备乘坐火车外出游玩,担心自己被晒伤,于是携带了两瓶防晒喷雾。

民警随即上前向该女子解释:两会安保期间,怀化南站派出所全面提升安检规格,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目前市面上的喷雾大多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 ,如酒精、烷类等。这一类物质一遇明火,极易被引燃,容易引发火灾。如果喷罐受到高温或碰撞,瓶内液体会加速汽化,压力急剧升高,甚至会引发爆炸。而旅客乘坐火车或高铁,一般是人、物不分离,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还谈到,喷雾内的液体在快速喷出时,如果汽化的气体浓度较大,烟雾过浓,还可能触发烟雾探测报警器,导致列车紧急制动停车,十分危险。

听了民警的解释后,该女子认识到了携带防晒喷雾的危险性,表示今后一定遵守相关法律规定。随后,将携带的防晒喷雾交由安检登记存放,由亲友取回。

怀化南站派出所结合当前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立足实际开展岗位练兵。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乘客,除了防晒喷雾外,类似花露水、香水等物品也是不能携带乘车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陆志洁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