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百天·乡街赶考⑥︱珠晖区苗圃街道:微改造大变身 居民满意度逐渐上升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5-20 14: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暖花开,百业复苏。虽然新冠疫情带来的低迷开局不期而至,但随着“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号角的吹响,坚决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正是谋定而动,是势在必行,更是誓夺一流。

衡阳市珠晖区各街道(乡镇)积极排兵布阵,下定“赢”的决心,确保“干”的效果,已经形成你追我赶、勇立潮头的氛围。为此,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奋战百天·乡街赶考》系列报道,带你领略各街道(乡镇)如何射出精彩的“临门一脚”?

1.jpg

居民在翻新的凉亭里下棋、聊家常。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谁不说俺家乡好。”最近,家住衡阳市珠晖区苗圃街道大华社区的居民发出了这样的心声,自己的小区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不仅环境更美了,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和谐,那么大华社区究竟是如何蜕变的呢?

5月18日,笔者来到衡阳市珠晖区苗圃街道大华社区采访时,恰逢居民在翻新的亭子里面聊天、下棋。“我们小区经过改造后,楼道里面更亮了、更干净了,各类指示牌、宣传栏、文化长廊、体育设施的修建,让我们生活更方便了,下水道以及管网的整改,花草植被的栽培,让我们的小区看上去更加整洁、漂亮了。”退休职工罗爷爷介绍说,通过微改造,社区在安全、环境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为居民送上幸福“礼包”,居民满意度逐渐上升。

去年以来,苗圃街道将“三供一业”改造作为改善居民环境的重点内容在推进。自项目启动以来,大华社区多次组织召开交流会议,让居民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让社区聆听居民的意见,使改造方案“接地气、切民生”。

受疫情影响,改造项目今年2月份才开始陆续复工。“我们所有施工人员都需要挂好胸牌、测量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小区施工。为了赶上进度,我们在3月份增加施工队伍、延长施工时间,基本做到按照原计划完成涉及37栋房屋、1752户的改造任务。”施工方负责人如是说。如今,走进大华社区内,讲起“微改造”一事,居民个个都竖起大拇指。

大华社区负责人看到社区改变也颇有成就感:“大华社区改造并不是面子工程,而是居民群众实实在在需要。”如今,社区居民都喜欢走出家门来到社区里,坐在凉爽舒适的小亭中,闲聊几句家常,或是在棋盘上杀上几局,再看看周围满眼的翠绿,居民心中满满的都是欢喜。

苗圃街道辖区内大部分为央企、国企院落,小区房子年代久远。该街道在搞好与坐落单位物业移交的同时,持续推进“三供一业”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苗圃街道已完成探矿机械厂“三供一业”改造项目招投标工作,预计下个月就可具备进场施工条件。与此同时,凤凰村社区也正在对辖区内几栋老房子进行棚户区改造开展民意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