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学生基层组织评优答辩会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2020-05-20 16: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 (通讯员 赵芹)为强化从严治团,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于5月8日晚举行了2019—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线上答辩会。该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芹,学生党支部书记丁丽娜,2017级年级组长张婷,2018级年级组长徐纹担任答辩会评委。

本次先进集体线上答辩会的评选项目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文明班级、明星协会3类,答辩代表们结合PPT进行网络在线答辩,通过线上比武搭建起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参评集体取长补短,尽快成长。根据评分标准,将综合月度考核、工作成效、工作特色、答辩情况等项目作为最终成绩,并在学院网站进行结果公示。

当晚,共有14个团支部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11个班级集体参评“文明班级”、2个协会参评“明星协会”,经过评选,该院拟推荐会计1808团支部、营销1801团支部作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候选单位;会计1802班、电商1902班作为校级“文明班级”候选单位;启明星英语协会、书画协会作为校级“明星协会”候选单位。

“虽然2019级学弟学妹们入学才半年多时间,但他们创新的方式方法为我提供了很多的思路,值得学习。”会计1802班答辩代表廉彬说。为了更好的推动基层组织、个人的工作动力,经济贸易学院结合共青团评优评先工作,开展线上比武,让参评集体相互学习,找出差距。通过在答辩会上的展示,2018级参评集体工作经验丰富,团日主题活动注重思想引领,工作成效大,工作亮点多,2019级参评集体虽然仅成立半年多时间,但支部建设制度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多。

“评优不是目的,目的是进步。无论是团支部、班集体、协会还是个人,都应该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顺其自然的收获成绩,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当之无愧的榜样。”赵芹在答辩会上作最后的点评。通过此次评优线上答辩会,有效激发了经济贸易学院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基层团组织、集体的活力,增强了榜样群体的示范导向作用。“今天的答辩会,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示范课堂,我学到了很多,明年我们将继续申报先进集体。”2019级答辩代表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