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衡岳生物科技牵手220户贫困户奔向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5-20 15: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石珊)近日,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东阳渡村部热闹非凡,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织贫困户与湖南省衡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产业扶贫协议。

当天,该村共有66户贫困户与衡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帮扶协议,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全部参与企业分红,且受益年限为5年。今年来,衡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东阳渡街道各村贫困户共签订委托帮扶协议已达220户831人。

湖南省衡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食用菌工厂化周年生产和精深加工技术的研发、生产、示范与推广的创新型、生态型综合开发企业,主要生产草菇、松茸、黑皮菇枞菌,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进行生产管理。现有食用菌智能化标准恒温大棚100间,简易大棚50个,保鲜库200平方米。

“衡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取直接帮扶、委托帮扶、务工帮扶三种帮扶模式,对66户贫困户进行帮扶。”据东阳渡村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村已发展了衡阳和文生态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衡阳市交依生态休闲农业专业合作社、衡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重点来抓,不断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推进由一次性扶贫向可持续性扶贫转移,为贫困户引入合适的产业模式,帮助贫困户、低收入人群增收提供经济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