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全国工伤预防导师培训班星城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2020-05-20 16: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jpg

5月20日,“第二届全国工伤预防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卢欣)浩浩湘水濯疫去,琅琅书声迎客来。继2019年成功举办全国首届工伤预防导师培训班后,5月20日,“第二届全国工伤预防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司副巡视员王丽,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处长廖云飞,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中海,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任王平,湖南大学教授彭福扬,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大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来自20多个省市人社系统与专业机构的12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普通班和高级班,其中,普通班以理论与观摩教学为主,高级班力求为学员提供从视野到细节操作、项目全局把握以及行业科研与影响力的全面提升。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操作教学,内容丰富实用,涵盖了工伤预防前言理论与最新政策、工伤预防费用的预算,立项、实施方案的制订、项目的招投标、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数据统计分析、专题报告的撰写和相关科研课题的设计与申报等内容。此外,根据不同班级的培训需求,高级培训班设有各类大型项目的组织如21号项目启动会27号晚上的工伤预防主题文艺演出以及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的筹建与规划等各种体验式现场教学。

培训由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香港职业健康与环境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响应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补预防这一短板,全面有序、规范推开工伤预防工作,缓减专业机构少,专业人才匮乏和流程长、环节多,环节质量控制难等问题,为工伤预防的全面推开,培育机构、储备人才,让工伤预防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