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乡村学校的“营养餐” 让孩子们“吃出”满满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蒋佰平 姜承相 于苗 编辑:康晓乔 2020-05-20 16: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0150834_看图王.jpg

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联民学校小学生正在课间喝营养牛奶。

微信图片_20200520151029.jpg

麻塘学校小学生正在吃“营养午餐”。

微信图片_20200520151206_看图王.jpg

小学生正在食堂吃“营养午餐”。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蒋佰平 姜承相 于苗)“饭菜比我爷爷奶奶做得还好吃,每天有肉吃,特别是今天吃烤鸭,我最爱吃了……”5月20日,在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学校四年级118班学生兰思慧前来对食堂查看“营养餐”的校长黄仁纲回复道。

麻塘苗族瑶族乡是绥宁县的一个偏僻山区乡镇,辖区有麻塘学校和联民学校等几所幼儿园。近几年,各学校食堂非常注重膳食搭配,食物多样、荤素搭配,鸡、鸭、猪肉、牛肉等肉类品种丰富,同时还给学生发放营养牛奶,学校的营养午餐方面也有一个质的提高,让辖区500多名农村孩子从吃上“营养餐”到吃好“营养餐”。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麻塘学校和联民学校在5·20“全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充分利用班会等形式介绍了关于“全国学生营养日”的由来,告诉孩子们偏食、挑食、不吃早餐的危害,旨在引导学生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健康成长。

麻塘学校和联民学校都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营养餐”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营养餐”管理员、安全员、验收员等工作人员。同时,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堂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推行财务“不盈不亏”、食材“保质保量”、卫生“明厨亮灶”的管理模式,不断提高食堂管理水平。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乡辖区各学校都根据不同年级实行分时间段、分批次就餐,在原来的长餐桌上,通过隔离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就餐。目前,辖区学校的学生“营养餐“甚至比很多学生家里的生活还好,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蒋佰平 姜承相 于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