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唐家坊镇:“带着板凳进村”让民意传递更通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吴思静 2020-05-20 17: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520181755.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仲九)连日来,湖南省绥宁县唐家坊镇组织由镇纪委牵头,联合综治、国土、民政、司法、扶贫等部门人员来到白沙村、梅溪村、罗连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现场听取村民意见,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

“同志,我想申请临时救助。”白沙村活动中心处,一名老人对接访人员说道。“老人家,你有什么困难?请告诉我们。”工作人员回道。该名老人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为白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由于家庭困难,又无经济来源,想申请政府的临时救助。在记录好老人的诉求后,工作人员表示,老人可以先写好申请救助的报告,由村里盖好章送至镇民政部门审核无误后,即可获得救助资金。

在罗连村,一村民反映同组其他村民因修建新房,造成组上的人行道拥堵,人和车辆无法通行。针对这一情况,镇纪委工作人员表示,会第一时间转交给镇国土所和司法所,并督促他们近日上门查看,进行处置。

唐家坊镇一直将“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当成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今年来,共开展该项活动24次,接访群众177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5个,化解群众矛盾9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6个,有效将信访矛盾化解在村里,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