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朝阳村:一把扫帚扫出乡村人居好环境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王琳璐 李菁 赵少波 编辑:陈纲 2020-05-20 17: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王琳璐 李菁 赵少波)“街道干净了,我就开心了,帮忙搞卫生也只是举手之劳而已。”5月19日,家住新邵县龙溪铺镇朝阳村的曾雪娇像往常一样,手拿扫把簸箕,挨家挨户地打扫着邻里房前屋后的街道卫生。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朝阳村所有党员组长齐上阵,每人包五个环境卫生差户,督促村民搞好房前屋后,整理好庭院杂物,做好“门前三包”。曾雪娇作为群众,没有包干任务,但她却视垃圾为“眼中钉”,无论是上下班路上还是闲暇之余,曾雪娇只要看到村里哪里有脏乱,便会立即上前整理干净。贫困户陈兵贤独居在曾雪娇家隔壁,常年风湿导致他腿脚不便,打扫卫生也异常困难。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路上不能有人掉队,曾雪娇主动扛起这份责任,一把扫帚一颗热心,曾雪娇凭着这两样东西,让陈兵贤家变得窗明几净起来。

“有时候我不在家,屋子前飘了点树叶子下来,她看到了也会立马帮忙搞干净的。别人都这么积极,那我肯定也会更加注意自家卫生了。”曾雪娇家的邻居们在她的感染下,思想上实现了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转变,清房屋、改陋习,一时间挥舞的扫帚成了朝阳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乡村人居环境面目一新,村民们既是创造者也是受益者。2019年,曾雪娇的家庭获得村级“卫生文明家庭”称号,她自豪地说:“党员干部给我们带了个好头,帮助大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在住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心情都更加舒畅了。”如今,行走在朝阳村街道,明显感受到的不仅是人居环境卫生的不断改善,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也在不断增强。

这是龙溪铺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一个剪影。今年3月以来,乘着新邵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东风,龙溪铺镇积极推动周边环境整治,全面排查死角,发现问题,建立整治台账,制定详细措施,点线结合、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实现龙溪铺镇人居环境大变样。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王琳璐 李菁 赵少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