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甘爽多汁的黑树莓熟了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周悦伊 刘媛 编辑:陈纲 2020-05-20 16: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 刘媛 剪辑 康晓乔)5月19日上午,在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新城村的黑树莓种植基地里,数十名游客戴上种植户罗文彬提供的遮阳帽,欣喜地采摘着黑树莓。“这个树莓酸酸甜甜,真好吃。”游客胡小兰提着小篮子在黑树莓间穿梭,边采摘边品尝。

黑树莓原产于美国,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5倍,葡萄的6倍,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天然绿色食品”。其鲜果甘爽多汁,风味爽口,含有丰富的原花青素,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具有增强免疫力、促进造血红细胞生长、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

目前,罗文彬在新城村种植了两亩多黑树莓,今年的产量有1000余斤,按30元/斤的价格对外出售。

“我们这树莓不打一点农药,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食品。”罗文彬介绍说,他种植树莓只使用自己配置的肥料或有机肥,完全靠物理和人工去除病虫害。

除了黑树莓,罗文彬还种植有红树莓、黄树莓、樱桃、猕猴桃、白玉王等特色水果,总面积达80余亩,用特色农业铺就自己的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周悦伊 刘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