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大意5岁儿童走失 铁路民警热心帮助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子豪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5-21 09: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大意5岁儿童走失,铁路民警热心帮助回家。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子豪 许又林)5月18日13时许,湖南省怀化铁路公安处古丈站派出所民警,在古丈站广场巡逻时发现有一小男孩迷路,需要救助。民警试图与孩子交流,但是由于孩子年纪太小,加之情绪比较激动,民警无法询问出有效的信息,遂将孩子带回派出所进行照顾。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给孩子买来零食,逗其开心,慢慢地,孩子情绪稳定下来,在和民警玩耍交流中,民警了解到小男孩名叫杨某,家住古丈县狮子口附近。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查询和身份信息比对,终于联系上了小男孩的父亲。不一会小男孩父亲就匆匆赶来,说自己在家帮忙做饭,一时大意疏忽了对孩子的照看,小男孩便独自跑下楼玩耍,可能走得太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幸好遇到了你们铁路公安,同时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在此,铁路公安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救助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何子豪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