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今年启动20个美丽屋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思静 2020-05-21 10: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5月20日上午,长沙县召开2019年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工作总结暨2020年美丽屋场创建工作部署会议。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周虔出席会议。

会前,一行人先后来到江背镇金洲村盛家老屋组和黄兴镇沿江山村湖元组,现场观摩美丽屋场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创建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全力推进美丽屋场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9年,长沙县启动6个镇、34个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共计铺排子项目117个,完成各类投资5800多万元,取得良好开局,实现了预期目标。今年计划完成20个美丽屋场和2个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提质提档历年已授牌的7个省级、5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

周虔对去年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振兴乡村产业为核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对于美丽屋场的建设,要以精准的站位来引领,美丽屋场建设是乡村振兴的细化和深入,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办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多元发展路径,创造经验,形成模式,全力打造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长沙样板;要以绣花精神抓实美丽屋场建设,围绕县委提出的“发展美学经济、推动全域旅游、做实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从生态景观、产业兴旺、基层自治三个方面抓好美丽屋场建设;要以过硬的举措加速美丽屋场建设步伐,齐聚各方力量,强化各方责任,突出基层长效管护,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力争今年建设的20个美丽屋场在全市全省全国形成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