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雨绸缪 新邵积极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0-05-21 10: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5.jpg

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右二)在电站大坝察看库区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5月20日,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坪上镇,实地调研指导筱溪水电站的防汛、应急抢险工程及筱溪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工作。

新邵筱溪水电站位于资水中上游,大坝地处新邵县坪上镇境内。电站2004年10月破土动工,2008年10月竣工并网发电,工程总投资约12.65亿元,是集发电、防洪、航运、灌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效益工程。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5843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流量407立方米/秒,多年平均来水量129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98米。

当天,陈历贤通过召开座谈会、察看电站中央控制室、登临大坝察看库区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电站的防汛及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发电量、水位、流速等情况。陈历贤要求,筱溪水电站高度重视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加强水情监控,及时收发大雨预警,及时调控闸坝,做到科学、有效调度;大力排查安全隐患,对有水涝隐患的设施及时加固,在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切实将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遇到关键或突发问题要沉着、冷静、客观处理。筱溪水电站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江河堤坝的维护修缮、周围百姓的安全、坝上漂浮物等垃圾的打捞处理等工作要做好;要不断提高电站防洪能力和安全性,对下阶段的风险评估要科学、合理、客观;电站技术人员要科学预判泄洪对下游地区的冲击和影响,控制好流速。

陈历贤还对资江筱溪段的河道管理及筱溪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并提出相关要求。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