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炒茶能手秀手上“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林依娜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5-21 11: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c.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 (通讯员 李阳 林依娜 龙子非)5月20日,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金井茶场举办了手工制茶竞赛,20名手工制茶高手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进行“手上功夫”的大比拼。选手们将新鲜的茶叶倒进锅内进行翻炒杀青、揉捻做形、烘焙制干,茶叶独特的香气顿时在赛场上弥散开来。赛事专家组最后通过选手手工炒制茶叶的形状、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方面来进行打分。

Still0520_00001_副本.jpg

20名手工制茶高手现场比拼手艺。

2019年,资兴市举办茶叶加工、茶旅融合等脱产培训班7期310多人次。通过专业技术培训,目前已拥有一批技能高、经营活、创新强的新型茶业从业人员。

省茶叶协会名誉会长曹文成,市领导牛威威、黄细芳、谢阿兰、赖胜民、朱性明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林依娜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