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丨段良洪:科研革新技术 人才创造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唐琳莎 何玉彬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2020-05-21 11: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鲜花是五月怒放的表情,劳动是五月谱写的音符。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资兴市各条战线和工作岗位上涌现出众多代表性人物,他们是时代的典范、行业的标兵、社会的榜样。《劳模风采》将推出全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报道。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唐琳莎 何玉彬 龙子非 资兴报道

科技研发是一项既需要细致耐心,又极具专业性的工作。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段良洪潜心科研五年,为公司带来一项又一项专利技术,各项新技术的应用,也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社会价值。

2015年,从中南大学冶金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的段良洪,进入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从事企业的有色金属冶炼固废清洁利用与环保技术研发工作,工作至今已有37项发明专利。

段良洪先后主持或参与公司新项目研发和技术创新10余项,这些项目也大部分实现了技术产业化。其中,他参与实施的富氧侧吹熔炼烟气脱汞技术的研发,解决了生产上汞带来的若干问题,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的技术成果认定。

段良洪1.JPG

段良洪在实验室。

 做研究往往是很枯燥的,段良洪经常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一天。有些试剂具有腐蚀性、有些仪器又是高温,操作时要非常小心,这也培养了段良洪非常严谨的工作态度。

在一次次的攻坚克难中,段良洪成长为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对我们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讲,其实它里面乐趣无穷,你会遇到很多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可能涉及方方面面,作为我们科研人员来讲很享受这个过程。”段良洪说。

段良洪2.JPG

段良洪接受记者采访。

段良洪坦言,曾经也有外地企业出高薪聘请他,但他还是选择留在了资兴。不仅是因为资兴良好的就业环境给了自己展示的舞台,还因为身为郴州人的他,想在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知识财富创造更高的价值。“资兴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人才的引进、留住人才。再一个就是,我自己在这里工作了五年,对资兴这里还是比较有感情的,而且我读了这么多年书,我也想回家乡来报答我们的乡亲父老。”段良洪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唐琳莎 何玉彬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